close

生有涯,
而知無涯。

縱使生在世家,
也是從零開始;
悟透為通。

縱然一身駑鈍,
勇者不懼,
恭而有禮,
最終唯有智者笑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人再怎麼笨,

也不完全笨,

至少我肯學習,

並且一直的學習,

無論是否過了讀書的年紀。

 

一個人就算家中有那文化,

比一般人豁達或是專長,

也並不表示,

就一定是對的,一定了解真正的含義。

 

所以我說我做我實踐,

至少我不會忘記,

忘記一個人該有的,

最基本的,譬如禮貌,

然後勇敢的去追尋這一片,

不是只有書中說的。

智慧,是什麼?

向前邁進去走去踏去融合,

通了才會是自己的,

僅管誰還是認為我笨的可以。

 

莫聽穿林打葉聲,何妨吟嘯且徐行。

竹杖芒鞋輕勝馬,誰怕?一蓑煙雨任平生。

料峭春風吹酒醒,微冷,山頭斜照卻相迎。

回首向來蕭瑟處,歸去,也無風雨也無晴。<定風坡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oru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